林書豪:姚明也曾遭受質疑  成名後我已無法“回家”
GQ 林書豪 2012.11  
林書豪接受了《GQ》雜誌的專訪,並且為該雜誌拍攝了封面照   更多一   更多二

雜誌《GQ》今年夏天對林書豪做的訪問 所以內容是幾個月前的訊息了

新浪體育訊北京時間10月17日,林書豪(微博)即將登上著名雜誌《GQ》的下一期封面,和往常一樣,林書豪也接受了《GQ》記者對他進行的一個專訪。在這次專訪中,林書豪重新回憶了他當年在紐約尼克斯崛起的經歷,也講述了加入休斯頓火箭之後承受的一些壓力。在林書豪眼中,現在的生活隨著那次“林瘋狂”的故事誕生已經和過去完全不同,不過他從來沒有改變,還是曾經的那個林書豪。

專訪一開始,不能逃脫的話題自然是那個屬於“林瘋狂”傳奇的2月。時至今日,儘管林書豪已經披上了火箭的戰袍,不過對於他來說,那仍然是一段無法忘懷的經歷。林書豪告訴記者,自己曾經以為一輩子都會為尼克斯打球,而那裡的球迷是他所見過的最好的球迷。

“你不能要求任何城市的球迷像支持我那樣支持任何人了,”林書豪說道,“我知道我只打了兩年球,這麼說可能有點傻,不過在今年夏天成為自由球員的時候,我唯一的想法就是一輩子都為尼克斯的球迷們打球,我真的是這麼想的。麥迪遜廣場的球迷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林書豪的話語中透露的感恩,同時也讓人不禁遐想,也許林書豪可以有朝一日重新回到尼克斯效力。不過當今天被記者問到何時會回到紐約時,林書豪將目光投向了窗外,淡淡的回應道:“我想只有我代表其他球隊到那裡打球的時候了吧。”

對於林書豪來說,尼克斯已經成為了過去,現在的他需要迎接新的挑戰,率領著年輕的火箭在聯盟中立足。近段時間,林書豪在季前賽中表現的並不好,來自外界的壓力正逐漸將他包圍。對此,林書豪顯得很從容,他告訴記者,自己是一個亞洲人,從打球那一天起就在經受著各種質疑,就像姚明當年剛剛進入NBA 時一樣,他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一刻不停的拼搏下去。

  “說實話,從開始打球那一天起,我就在經受著質疑,”林書豪笑著說,“我是一個亞裔球員,外界根本不相信我可以在球場上有出色的發揮,我要做的就是證明自己,證明他們都想錯了。當姚明以狀元身份開始他的NBA之旅時,人們也都在質疑,不過我們只要一直保持出色,最終都會贏得尊重。”

在今天的專訪中,林書豪無時無刻不在明確的透露著一個訊息:他和過去並沒有任何兩樣。為此他還講述了一個今年夏天發生的趣事。眾所周知,林書豪成長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在上賽季成名之後,他在今夏重新回到了老家,並在一個下午邀上童年好友一起到熟悉的球場打球。不過出乎他意料的是,一切都已經無法回到過去了。

“當時我的想法是,這應該沒什麼問題,”林書豪說道,“我們打了一會,感覺非常好。不過一會就有人發現了我們,然後就包圍了球場,所有人都在照相 ​​。最終我們只打了一局比賽,就不得不離開了。後來我走回了家,就像過去一樣,唯一不同的是這一次好多人跟著我。我知道現在很多事已經發生了改變,不過也許我還沒意識到這個改變有多大,我甚至都不能像想像中的那樣'回家'了。你知道我說的'回家'是什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01:42   新浪體育微博  潛驢

****************************

arrow
arrow

    oo7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