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嚴▲林書豪指導籃球訓練營的小朋友打球 他安排運球與防守的基本動作  
豪嚴▲林書豪指導籃球訓練營的小朋友打球,他安排運球與防守的基本動作。(季志翔攝)

 「哈佛小子」林書豪二度返台,昨天現身天母北體籃球館,穿著白色無肩T恤、右臂帶白色護肘慢跑出場,帶領六十名國小組學員參與國泰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今年除了帶來更豪華的教練團,還大秀頗有精進的中文能力,他更盼望學員們在籃訓營中享受籃球樂趣。

 比起去年,林書豪今年為籃訓營找來昔日金州勇士隊友兼好友大衛李來台助陣,加上哥哥林書雅、體能教練賈許、投籃教練薛普勒,以及鄭慧芸、姜鳳君、林慧美、初詠萱等國泰女籃球員,今年教練團陣容徹底升級,林書豪更親自下場示範,且仔細盯著學員每個動作,當然也沒忘記表演「書呆子打氣法」。
豪趣 豪哥並且與小朋友一起玩書呆子打氣法 季志翔攝  
豪趣▲豪哥並且與小朋友一起玩書呆子打氣法。(季志翔攝) 

 林書豪這次更大秀中文,一開始分隊時,就用中文說:「最矮的站這裡。」甚至低頭問學員是否去年就來過,講起數字,他也用中文從一說到八,雖然咬字不太清楚,卻讓現場學員驚喜不已,在教學過程中,他更輪流冒出「好球」、「切一個」、「你來守」等中文,與學員之間距離更拉近。

 「首先很感謝這麼多學員與家長到場,希望大家藉由這次籃訓營,可讓球技更進步,更要享受打球樂趣。雖在這個月,我到訪不少城市,可是我一點也不累,反而很興奮,這次回到台灣舉辦籃訓營,就是盼望幫助台灣籃球發展。」林書豪說。
豪逗 林書豪示範逗趣的上籃動作後笑開懷 陳怡誠攝  
豪逗▲林書豪(中)示範逗趣的上籃動作後笑開懷。(陳怡誠攝) 

 談起北京、香港與台北三座城市給他的印象,林書豪先是搖頭,稍為考慮了一會兒,接著微笑表示,北京是個充滿歷史氣息的城市,香港給他的感覺很像紐約,來到台北則有很多球迷與媒體都在等他,讓他感到很有趣,完全發揮哈佛高材生的口才能力。

 大衛李除了呼應林書豪快樂打球的說法,也回憶當初跟林書豪相識過程,「當時林書豪剛來勇士,我還是隊長,雖嚴厲對待他,卻也很照顧他,我想他成功的祕訣是正確心態,持續尋求突破與成長。我沒想過他可創造『林來瘋』,卻替他感到高興。」

 今年籃訓營特地從南山高中搬到天母北體的原因,是可以開放樓上觀眾席,讓沒法入選的小朋友與家長,能夠到場觀摩林書豪教學,順便一睹他的迷人風采,不少樓上小朋友一邊看著林書豪示範,一邊跟著試做動作,也算顯示林書豪貼心的另一面。

2012-08-28 01:27 中國時報 【黃及人/台北報導】 

---------------------------------
2012.08.28 林書豪送簽名球 觀眾大喊選我  

林書豪送簽名球 觀眾大喊選我

林書豪今天在訓練營作勢要把他和李伊的簽名球拋給看台上的觀眾,觀眾聲嘶力竭喊「選我!」最後總共送出6顆球。

「2012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27至30日在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體育館進行,由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的林書豪擔任總教練。

林書豪上午私人訓練後隨即趕到訓練營指導小朋友,他和前隊友金州勇士的李伊(David Lee)一起簽名在球上,把球拋向觀眾席,引起不小騷動。

幸運的球迷下樓接受媒體採訪時,林書豪看到他們,主動走到場邊跟小朋友擊掌,展現親切、鄰家大男孩的一面。

新聞來源:中央社 2012-08-28 16:58:00 中央社記者 李宇政台北28日電

 

arrow
arrow

    oo7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