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林書豪不和NBA頂尖控衛做比較 只在意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 游智勝攝  
林書豪不和NBA頂尖控衛做比較,只在意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游智勝攝

【蔡裕隆╱台北報導】NBA「助攻王」朗度(Rajon Rondo)近日訪台才重申:「我是NBA最佳控衛,這是我的信念!」今夏第2度回台的NBA台裔之星林書豪(Jeremy Lin),昨被問到是否有相同的「最佳控衛」信念時,他謙虛表示:「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才能和這些頂尖控衛做比較,所以我專注在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

林書豪昨在籃球訓練營開訓前,先接受媒體近10分鐘聯訪,由於媒體問了許多「比較性」問題,林書豪還幽默地說:「你們真的很愛做比較耶!」只是對於「最佳控衛」的話題,林書豪解釋:「我還有許多要進步的地方,也很專注在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不會想拿自己來和他們比較。」

林書豪行程表  
林書豪行程表

兩岸三地 台最熱情

林書豪Q(Question,提問)&A(Answer,回答)節錄:
Q:到大中華訪問近1個月,你累了嗎?
A:這的確是段漫長的旅程,不過所到之處與所參加的活動都很讓人興奮,尤其是教小朋友打籃球是最棒的部分,我和好友大衛李(David Lee)都很喜歡教小朋友打球。

Q:能否透露大中華行的個人自主訓練菜單?
A:基本上,我仍維持1周訓練5到6天的份量,訓練兩大重點是體能訓練與投籃訓練。

Q:大中華行到過中國、香港與台灣,能否比較這3地的不同之處?
A:中國像是北京,是個很有歷史的城市,有個天安門與長城等歷史悠久景點;香港則很像紐約,是很繁榮的城市;台灣給我的印象就是到處都是媒體與球迷,非常熱情與瘋狂,我很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

Q:教小朋友打球最想傳遞的訊息?
A:享受打球的樂趣,從事運動最重要的就是要樂在其中,只要有樂趣就能持續下去。

【2012.08.28 蘋果日報 蔡裕隆╱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oo7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