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中國情結濃厚 他的命運在本命年改
林書豪是美國國籍,但他很中國,他過年的方式,和國內的年輕人毫無二致。而且,林書豪身上帶著強烈的中國烙印,有著濃厚的中國情結。
  新年快樂林書豪  丌
一桌好吃的家常菜,忙碌著家務的父母陪在身邊,親朋好友的相聚,是林書豪對於春節最好的期待。“幾乎每一年都是這樣過來的,大家聚在一起,吃家常菜,說家常話,有更多時間相聚。”林書豪說。
  
林書豪 中文說 蛇年快樂

蛇年春節或許是林書豪最感幸福的一個新年,功成名就,不用像去年過年前,幾乎打不上球,整日為可能被球隊裁掉憂心忡忡,也不用再像以前在尼克斯隊友菲爾茲那裡“蹭沙發”,他已經在休斯敦買了三居室的公寓,父母也過來同住。過年了,父母可以為他做可口的飯菜。去年“林瘋狂”爆發前,林媽媽曾經祈禱林書豪打得再糟糕一點,早點被尼克斯裁掉,就此告別NBA,不用再過上顛沛流離惶惶不安的喪家犬生活。現在,他們欣慰地看到兒子出息了,生活安定了,拿上大合同了,在火箭打主力了。人氣和名氣究竟有多大,明星的級別有多高,父母其實並不是很在乎。
 
林書豪NBA群星賀新年

出生於1988年8月23日的林書豪告訴網易體育,他知道過去一年是龍年,他的本命年,感謝上帝給予他護佑,讓他擁有現在的一切。“能夠在自己的本命年,做出這些事情,真是覺得美好。我很感激。”

但也有幸福的煩惱。在NBA打球,就要適應高強度的賽程,中國國內是2月9日除夕,2月10日大年初一,火箭在當地時間2月8日晚主場打開拓者(國內時間為除夕早上) ,2月10日客場打國王,留給林書豪和家人團聚的日子並不多。而且,父母不會再給他壓歲錢了,“呵呵,因為我歲數大了,估計今年拿不到紅包了。而且,我可能要給晚輩紅包了。”林書豪笑著說。

林書豪雖然生在加州,一直在美國長大,是美國國籍,但他很中國,他過年的方式,和國內的年輕人毫無二致。而且,林書豪身上帶著強烈的中國烙印,有著濃厚的中國情結。

火箭主場打山貓,“農曆新年之夜”,一位從法國過來採訪“林瘋狂”一周年的體育專業報紙記者採訪我,一個問題是:為什麼林書豪一個美國人在中國和亞洲那麼受歡迎?我這樣回答:“他國籍是美國,但他父母來自台灣,他是華裔背景。而且,你如果熟悉林書豪之後,你會發現他很'中國',無論是他的衣著舉止,謙卑有禮的性格,還是和隊友相處默契,態度謙和,都很像中國人的性格。”

林書豪在“中國之夜”和球迷互動的時候,也毫不掩飾他​​的“中國情結”,透露喜歡吃中國飯菜,對他影響最大的人是父母,去中國祭祖的感覺讓他感覺很神聖。就在火箭的更衣室內,美國本土媒體非常看重哈登的賽后採訪,而來自中國內地、台灣、其他亞洲國家和地區的媒體則唯林書豪“馬首是瞻”。NBA官網專欄作家、採訪了幾十年NBA的弗蘭-比林伯利說,“傑瑞米讓我想起了姚明,球場上的表現不說,但就性格來說,他和姚明很像,都是那種性格很好,人特別好的人。”

去年,在紐約,我曾經在尼克斯媒體室問過一位名叫斯科特的老記者:在美國人的內心深處,到底認為林書豪是美國人,還是中國人?

斯科特回答很快,很堅定:中國人,雖然他是美國國籍。


2013-02-05 來源: 網易體育

arrow
arrow

    oo7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