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書豪:我有點受傷 只有火箭給我報價 質疑是我動力

台北時間7月24日消息,林書豪加入火箭,必然招致很多人的忌恨,各種批評聲鋪天蓋地地襲來,甚至有人說他只為錢打球。
近日,林書豪在灣區接受了NBA著名記者Marcus Thompson馬庫斯-湯普森二世的專訪,對這種論調進行反駁。

'林書豪很自私,打球的唯一動力是金錢,他的野心已經超出了控制,而他在籃球場上的表現只是曇花一現'。這些是最近幾周林書豪經常聽到了評價。「我有點受傷,」他說,「我不得不提醒自己為誰而活著,我清楚自己的行為,對於這些負面的說法,林書豪表現的非常大度、看的很開,總會有人質疑和討厭自己,這些事情不用太在意。他說很感謝在紐約度過的時光,這是他終生的驕傲。 

林書豪的這個夏天波瀾壯闊,在4月2日進行了左膝手術,然後又跟美國國家隊聯繫在一起,接著火箭開出三年的報價合約,很多人都認為他不值這麼多,特別是當第三年開到1480萬美元時,這將使尼克在他身上付4000萬美元。有人開始懷疑,林書豪欺騙了尼克,只是利用尼克來賺更多的錢。

林書豪表示,他原本期望能和尼克斯續約,最終來到了曾拋棄他的火箭。「我會一直有質疑者,」他說,「但我會堅持發掘我的潛能,那此忌恨和懷疑者只會成為我的動力。我會跟以前一樣努力,好像根本沒有忌恨者這回事。」對湖人一戰,林書豪在柯比-布蘭特面前砍下38分並助攻7次,這是「林來瘋」最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部分,但林書豪認為對暴龍的三分絕殺才是巔峰。

林書豪不能再隨意地在大街上逛,但他說自己早已經意識到會出現這問題。所以他更會更努力,希望不要被勝利衝昏了頭腦。他說自己拒絕了幾檔深夜的脫口秀節目,開始限制採訪的要求。每次採訪時,他都盡力亮出隊友。他甚至拒絕了很多廣告贊助,為此損失了數百萬美元。林書豪認為,過多地投入到贊助廣告中,會影響他在球場的訓練。

林書豪說,自己最初並不喜歡突然躥紅的感覺,但最終還是接受了“林瘋狂”的事實。“老實說,從某些方面來講,是這樣,”林書豪在接受專訪時說。“每天我都在和這種感覺鬥爭,但是後來我想了想,這一定有它的作用。每個人迎合你。”

夏天林書豪很快樂,在家裡跟父母相聚,跟朋友一起玩耍,唯一的希望是保持健康。他一直以為會留在尼克,但問題是,尼克沒有給他開過合約。

火箭最初開出的是4年2800萬美元的合約,但最後漲到3年2500萬。「我並沒向他們要求更多的錢,」林書豪說,「我並不是二選一,並不是簽了這一份就會傷害尼克。事實上我只有收到一份合同報價單,我只有一個選擇,事情就是這樣。」

林書豪很高興成為火箭的一員,不過他並沒得到可以先發的保證。而林書豪說,他也不需要類似的保證,他唯一在意的是有上場表現的時間。在尼克,當他上場時間達到30分鐘時,平均得20.7分和8.1次助攻。

有人認為,他在火箭做不到這點。不過剛邁進23歲大門的林書豪卻說,他只會打得越來越好。林書豪表示,他敢肯定外界對他的熱烈關注會延續下去,即便他離開了紐約這個繁華都市。

  對於林瘋狂的持續度,林書豪表示他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結束這些報導與炒作的唯一方式就是我表現的越來越差,”林書豪說。“但是我打算變得越來越好、變得越來越優秀。”

對於那些質疑與負面的評價,林書豪繼續說道:“不過我真的是想盡我所能,給上帝帶來榮耀。這才是我的動力,與質疑者和厭惡者無關。我都會用愛來回應。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能處在這個位置的原因:時刻展現自己的愛,努力成為更優秀的人。我會努力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那些正確的事情上。對於和我有關的一切事情,我都報以感激之情。上帝給了我太多的祝福。”

2012-7-24 來源:ESPNSTAR.COM.TW 等外電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oo7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