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Henry Abbott發表時間:2012年2月15日
說明:作者Henry Abbott是ESPN的專欄作家,他根據哈佛前隊長Drew Housman博文整理出此文。
林書豪在哈佛校隊時,最初的隊長Drew Housman因受傷,不得眼睜睜地看著小林,把深紅兵團整個兒地從他手上奪去。文中有著淡淡的無奈,但是又蠻正面地肯定林
http://espn.go.com/blog/truehoop/post/_/id/36955/when-jeremy-lin-takes-over-your-team
當林書豪搶走我的球隊  

“現在聽起來個妄想了,” Drew Housman寫道:
“但在某一個程度上,我當時認為哈佛是我的球隊。“ 林書豪不僅僅在尼克斯打出好球,他已迅速成為一個領導者: 隨著球隊戲劇化的提升,他在場上指揮若定,並成為比賽精華片段中的主角。 在某一處的甜瓜,可能正在想著這應該是屬於他的工作, 若這真是他所想的,那他跟Drew Housman倒是有些共通之處。 Drew Housman是以色列的職業籃球球員, 經營一個很棒的博客,並且還是抱持著對NBA的的夢想。 但如今,他做過最重要的角色是:帶領哈佛籃球隊的那一位,具備遠距投籃能力的高速控衛 -當然是在他的朋友林書豪接下整個風暴之前。

Housman說出他當時,以及現在的感受:我-醒來看到的FB的信息:'!林書豪大爆籃網!“我想這可能是惡作劇,但是很快地發現這一切都是真的。” 林書豪,我共事了三年的前大學隊友,把NBA的全明星打得落花流水,而受到全國矚目。 他的傳奇繼續發展下去。當他在Kobe頭上對著湖人砍下38分那天, 我推特上正常的更新辭匯完全徹底消失,只剩下一個獨一,總結性的單字“LINSANITY!”

如果你在2006年年秋天告訴我,林書豪將成為紐約最常被談論的運動員, 我會當面嘲笑你。 對我而言,他只是一位骨瘦如柴,沒有跳投的新生,並且總是不停地提及in- N-OUT漢堡。 在季前的臨時賽中,他的比賽看起來畏縮縮的。 我記得我當時想過,若他想要對球隊有所貢獻,就需要多加強心理建設。 在第一季中,他的確展現出一些亮眼的能力, 但沒理由讓任何人可以說:“有一天他的得分,會使麥迪遜花園廣場在他罰球時, 一同頌揚的MVP”

當時我所看到的一切,就是一位我會享受一同與他打球,並且有一天他可以成為可用的控衛。

現在聽起來是個妄想了,但在另一個程度上,我當時認為哈佛是我的球隊。

我將使用這個管道讓我進入籃球的明星殿堂。 嘿,並不是只有林書豪懷著籃球夢。這樣想是有那麼一點瘋狂, 但是在2007年時,這可是我的秀。那是一場低功效且無法成就撈什子的秀, 但至少是我所主演的一場秀。 接下來,幾乎是一瞬間,它成為林書豪的隊伍了。 在我大三受傷時,他成了這球隊的明星,而在我大四那一季,他成為整個進攻的焦點。 這狀況使我對自己的處境感到很不舒服。 接著,在對戰波士頓學院之後,一切就是生米煮成熟飯了, 那場比賽成了林書豪在國家級賽場舞台上的首演。 他單憑一己之力,拆毀了波士頓學院,那支剛剛擊敗全國頭號球隊的隊伍。 當時他是那麼地激動人心,這可說是第一次。林來瘋緊緊擄走一群人的心。 當天在回學校的公交車上,我們興高采烈地高呼他的名字。 甚至在體育中心(Sports Center)節目中都有這場比賽的幾個鏡頭。 那些日子,對哈佛籃球球員而言,能上到電視去就是被認可的頂峰了。 我們整個隊伍一次又一次地看著重播的片段,為我們真的在ESPN的上露面而感到震驚。 這一場球,雖然只是短暫一現,但提升了林書豪的全國知名度。 這為整個球隊注入了樂觀的情緒。

但是這整個球隊,有一個獨自吞著酸水苦膽的人,就是我。 我的表現並不好,發揮太過謹慎。

對我而言,球賽的發展猶如要號我下場,並對我臉上扇了一掌,然後有人說:“你知道你將一輩子的時間都獻給了籃球,這有可能是在浪費時間。你的球隊沒有你會更好。並且,是的,任何你以為將可以贏得的讚揚或奉承都會是林書豪的。“ 在21歲這樣的年紀,我真的感受到中年危機。這就是以籃球為志業所必鬚麵對的瘋狂。 你在很早的時候就可以知道,你將會在NBA的傳出一個空中接力,或是學習以希伯來文說:“把球傳給號我'。 因此,我透過一個懷疑及怨恨的濾鏡,檢視林書豪這個家喻戶曉的,如彗星般上升的名字。

我看著他職業生涯的進展,想著在另一個宇宙中這可以是我的成就。我不喜歡忌妒我的朋友這樣的感覺,但是當你看到有人毫不含糊地活出你的夢想時,忌妒羨慕恨是不可避免的。 值得慶幸的是,林書豪近來的朝向巨星之路, 正值我可以有能力我放下所有恩怨,單單與其他美國人一同享受這驚人美好故事之際。 這傢伙如何在機會中崛起的能力,是我前所未見的。 他就像是Dwyane Wade加上Doug Flutie與Rudy的混合。 我衷心地接受他值得所有的成就,那是來自他拼死拼活的努力。 能夠將我的相關包袱卸到一旁去,只是單單地欣賞這個聯盟有史以來最低速度令人驚嘆的故事,這令我感到美好。

許多籃球球員,並不像我這麼願意地去接受林書豪的崛起。
你必須具備一定的傲慢,才能在職業籃球中佔有一席之地。
我認為這就是為何許多球員跟我談話時,總是貶低他的成就。
他們聲稱,如果給予他們同樣的機會,他們也會做得一樣好。

但這我可不敢苟同。充斥在林書豪四周的忌妒, 讓我想起電影“社交網絡The Social Network”的一個場景。 馬克·扎克伯格受夠了說他盜取他人點子的指控他在這個點上提醒這些人: “如果你發明了FB的,那你就是發明了FB的。 所以,若你必須成為紐約尼克斯的控衛,那你就成為紐約尼克斯的控衛吧。 道理再簡單不過了:給這傢伙應得的尊重吧。 但也許在體育競技的世界中,真的有著比人們能夠想到 更多的尚未展露頭角的琢玉。 林書豪的故事證明了奇蹟是可能發生的。 誰知道,也許下一個大故事將是有關哈佛的另一位控衛, 早年遠走他鄉,在以色列的艱辛奮鬥之後急速崛起。 如果有任何事情是林書豪可以教導我們的,就是沒有理由不做大夢。

譯文:林書豪吧

arrow
arrow

    oo7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