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CNN訪問-林書豪:我感謝紐約

林書豪最終落腳休士頓火箭隊(Rockets),他穿著7號紅色球衣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他表示,薪資不是換東家最重要的考量,也不在意鎂光燈焦點可能不再。

CNN體育主播馬凱(Mark McKay)專訪林書豪,一開頭就提到薪資問題。火箭隊開出第3年1480萬美元價碼,讓林書豪躍升和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同等級地位。

林書豪表示,重點不在於錢,而是合約的保障。他說:「有就業保障感覺不錯。重點不在錢有多少,而是我簽了3年約,這表示我可以再打3年球。」

「對我來說,薪資代表的不是錢本身,而是代表球隊對於你這個球員有多少信念,願意投資多少。」

馬凱問林書豪,若在休士頓光環不及紐約,會覺得低調點比較好,還是會懷念當焦點的感覺。林書豪則謙虛回答:「不管受多少注目,我和隊友打得開心最重要。」

而對於有人質疑林書豪是否能年年入選明星賽,或他只是曇花一現,林書豪回應:「我只能告訴這些人,我會全力以赴,讓球隊端出最好的表現,這才是重點。」

「重點不是你能選進幾次明星賽,而是球隊成功與否。」

馬凱也問林書豪有沒有和姚明打過招呼,畢竟休士頓以前是他的地盤,林書豪表示兩人有傳簡訊,姚明和他道恭喜,自己從小看姚明打球,相當尊敬他。

林書豪在訪問中也表示,希望有越來越多亞裔美籍人士加入體育,打破外界對亞洲人的刻板印象,特別是在體育方面。

「隨著時間我們會看到更多亞裔投身體壇,希望我們能繼續在體育界享有更多尊重」。

最後馬凱提到林書豪哈佛學歷,稱他註冊「Linsanity」商標「很有商業頭腦」,被問到打算怎麼運用這個商標。林書豪笑說:「基本上,這是我的個人品牌,是我想打造的個人形象。」

「我希望沒打球後,別人回想起來,會認為我是個不自私、認真的球員。在場下,是個服務與關愛他人的人。」

【2012.07.20 12:12 pm 中央社 休士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 http://udn.com/




arrow
arrow

    oo7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