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哈佛小子 Q&A
史上首位NBA的台灣裔球員林書豪(Jeremy Lin),昨天上午5點剛抵台,還沒調整時差,就出席下午2點的「林書豪登台記者會」,林書豪先以生澀中文講出:「大家好!我是林書豪,謝謝NBA和姚明讓我參加兩項有意義的活動。」並且接受媒體聯訪Q(Question,提問)&A(Answer,回答)。

林書豪昨晚除參加「姚基金慈善之旅」籃球表演賽,今天上午將出席「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城市訓練營」台北站活動。難得回故鄉台灣,「哈佛小子」林書豪昨天上午稍稍休息之後,就和哥哥書雅和弟弟書瑋在飯店健身,在台灣的第一餐,三兄弟就吃了3隻「北京烤鴨」,食量驚人。

Q:你願意幫中華代表隊打國際賽嗎?哈佛大學畢業,能否透露智商多少?
A:目前我沒有這個計劃。智商這個東西因人而異,我想我的智商應該很高吧!(笑)
2010.07.29 林書豪 NBA台灣第一人  

Q:何時立志打NBA?如果不打NBA,想從事什麼工作?
A:從小我就立定志向打NBA,和大家一樣,喬丹(Michael Jordan)是我的偶像。如果沒加入NBA,我將在非營利組織教導小朋友打籃球,並從事傳教活動,當個牧師,因為我是虔誠的基督徒。
 
Q:美國有籃球評論員將你比喻為年輕時的奈許(Steve Nash),你有什麼看法?
A:大概我和奈許都是控球後衛,球風相似吧。奈許在NBA的成就非凡,他在球場上充分展現籃球智慧,我不敢和他相提並論。

Q:有女朋友嗎?
A:這問題,我不方便回答。

Q:回到台灣,你想品嘗什麼美食?
A:我很想逛台灣夜市,希望媒體不要跟(笑)。我最喜歡吃蘿蔔糕、豆花、蔥油餅和蟹殼黃。

Q:NBA很多支隊伍對你有興趣,為什麼你會選擇和勇士隊簽約?
A:很多因素,主因是勇士隊提出的合約、主場所在地和球風吸引了我。

Q打NBA的目標?
A:當然是NBA總冠軍。

Q:有近視嗎?可以談談在哈佛大學的生活嗎?
A:沒有近視。在哈佛,籃球教練很照顧我,我主修經濟,副修社會學,希望將來有機會幫助貧困孩童。

Q:台灣媒體很關注你的表現,壓力很大嗎?
A:我不給自己太大壓力,全力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Q:身為第一位打進NBA的亞裔籃球員,對台灣球員有什麼建議嗎?
A:不敢當啦!我相信,只要你熱愛籃球運動,就會努力追求你的夢想!

【2010.07.29 蘋果日報 黃建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oo7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