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 林書豪 帕森斯  

初到休斯敦,林書豪說,他對自己的新隊友還並不熟悉,除了一個人——錢德勒·帕森斯。“7月份來休斯敦的時候,錢德勒帶我在這裡轉了轉。”林書豪說,儘管兩人相處的時間不長,但“關係卻很不錯。”這也是為什麼在來參加媒體見面會之前,林書豪會給帕森斯發短信,詢問他是否可以暫住在對方家的沙發上。

之所以林書豪與帕森斯能在很短時間打成一片,與兩人之間相似的經歷很有關係。上賽季季前賽期間,林書豪來火箭試訓的時候,還是新秀的帕森斯也是初到球隊。當時,帕森斯和林書豪一樣,還沒有與球隊簽訂合同,只能在場地的另一邊觀看球隊的正式隊員們訓練。而當賽季初期,情況也依然沒有得到好轉。儘管帕森斯最後留在了隊中,但卻始終沒有上場的機會。“記得那次回奧蘭多(帕森斯的老家)打球,有1000個親戚朋友來現場看我,可我卻沒有得到一秒鐘的出場機會。”帕森斯說,“可我卻沒有灰心,一直保持謙遜,繼續努力。這也是我最尊敬林書豪的地方,他和我有同樣的個性。我想,只有經歷相同的人,才這麼感同身受吧。”

第二次參加火箭隊的訓練營,帕森斯已經成為了這支球隊的“老將”,並確定了自己的首發地位,而林書豪則回到了火箭,成了眾人矚目的球星。

儘管帕森斯取得的成就遠沒有林書豪那麼瘋狂,但他絕對相信,他“和林書豪的故事和成長軌跡會激勵很多人。”帕森斯說,他很高興林書豪可以重新回到火箭,而作為一名出色的外線射手,他會給予林書豪“任何他想要的幫助”。這幫助不僅包括場上的,也包括場下的。

2012年09月21日08:00 體壇週報

arrow
arrow

    oo7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