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對話》節目“對話林書豪”將於2012年12月2日晚21:55在CCTV2財經頻道播出
線上看: http://tv.cntv.cn/live/cctv2    http://cctv.cntv.cn/lm/duihua/index.shtml
2012.12.02 央視對話 林書豪 1  
一個曾經選秀落榜、拿著底薪和非保障合同、幾乎沒有上場機會的籃球球員。在球隊陷入連敗泥潭、兩大核心球星受傷的危難時刻,他從板凳上一“躍”而起,率隊連勝,化身球隊和城市英雄。這儼然是好萊塢式的勵志電影,這位1988年出生、畢業於哈佛大學,名不見經傳的美籍華裔大男孩,僅兩週時間就成為美國全民偶像,登上《時代》雜誌封面。這就是林書豪的故事,一段美國總統奧巴馬稱之為“偉大故事”的夢幻旅程。
 
節目宣傳

  
2012.12.02 央視《對話》林書豪
 
12月2日《對話》邀請林書豪做客節目現場,暢談他如何從名不經傳到火爆全球?這背後是個人奮鬥還是商業運作,他能否取代姚明成為又一個華裔偶像?在這場旋風的背後又有多少商業爭​​奪?“對話林書豪”敬請收看。
2012.12.02 央視對話 林書豪 2  

林書豪:我也會沮喪
2012.12.02 央視對話 林書豪  

林書豪:“其實我並不知道還要多久我能夠在籃球場上去進行比賽,我當時就覺得我被鎖定在一個地方,我在四天裡面我連續的在健身房裡面,然後我不知道自己應該去怎麼辦。我會一次一次的被裁員,這對於我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的職業生涯的一個榮譽,我不知道我在NBA能夠再繼續下去。”

一次一次地被裁員,一次一次地受打擊,一次一次地嘗試也沒有看到自己希望看到那一份成果,這就是最初在NBA的那一年半的時間當中林書豪收穫的一切。當今天如果我們再來看這段日子的時候,林書豪依然用了“沮喪”來描述它。

林書豪:“我用了這個“沮喪”這個詞來描述,因為我覺得當時我對NBA的期待當時是一樣的東西,然後我真正體驗到了、真正看到的是跟我期望相反的東西,這對於我來說是非常沮喪的。我當時經歷了這些困難,我記得當時我可以說是崩潰了,然後哭了幾下。”

NBA球場的無情,一次一次地打擊林書豪,也曾經讓林書豪對自己的籃球摯愛產生了質疑。

林書豪:“是的,我當時認為如果不能留在紐約尼克斯隊,如果裁掉我的話,我可能會需要整整一年多的時間來休假的。我需要一整年的時間去調整自己。”

初中時的林書豪身高只有1米67

“從當時身高來說,我們覺得不可能,其實我們都一直沒有認為他會去打NBA。”這是12月2日即將播出的“對話林書豪”節目現場,林書豪的媽媽向大家敞開心扉談當年對兒子打籃球的看法。

很多人當時覺得林書豪特別瘦,在打球的時候,總有人稱呼他比如“豆芽菜”等等,面對這些不太禮貌的稱呼,會不會給挫敗林書豪的信心呢?

林書豪:“我想類似於“豆芽菜”這些詞的發明對我來說只會增加我的毅力和鬥志,讓我更加的強壯。特別是作為一個亞裔青年在美國長大,在美國亞裔青年打籃球,將會走更加艱難的路程。而我很榮幸,也是很驕傲的,我能夠做好每一個步驟,來達到今天的位置。當然你必須要努力去爭取,爭取每一個人對你的尊重。不可能第一天或者第二天就能得到別人的尊重,但是長期以來這樣子的不停地比賽,在不停地失望、一直困惑、失敗、挫敗當中,就可以成功。那麼這些所有的因素都鼓勵我到今天這個地步。”


林書豪:一個字概括對少年籃球生涯的感受

一個曾經選秀落榜、拿著底薪和非保障合同、幾乎沒有上場機會的籃球球員。在球隊陷入連敗泥潭、兩大核心球星受傷的危難時刻,他從板凳上一“躍”而起,率隊連勝,化身球隊和城市英雄。這儼然是好萊塢式的勵志電影,這位1988年出生、畢業於哈佛大學,名不見經傳的美籍華裔大男孩,僅兩週時間就成為美國全民偶像,登上《時代》雜誌封面。這就是林書豪的故事,一段美國總統奧巴馬稱之為“偉大故事”的夢幻旅程。

12月2日《對話》邀請林書豪做客節目現場,暢談他如何從名不經傳到火爆全球?這背後是個人奮鬥還是商業運作,他能否取代姚明成為又一個華裔偶像?在這場旋風的背後又有多少商業爭​​奪?“對話林書豪”敬請收看。

林書豪:一個字概括對少年籃球生涯的感受

在12月2日即將播出的《對話》節目中,有著“林瘋子”綽號的林書豪,在節目現場回憶自己的童年和少年時期的感受。而節目現場“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的同學們,也紛紛猜測林書豪會用一個什麼樣的詞來概括自己的那份感受。有的同學認為是“艱辛”,有的認為是“刻苦”。然而林書豪給出的卻是“LOVE”。林書豪:“愛意味著很多的東西。但是在我的童年裡面,對於籃球來說,愛就意味著,愛這個運動。當我小的時候,我知道我當時的童年的愛好,童年的熱情,對於籃球的熱愛,還有跟我的兄弟,我的朋友打籃球,我當時還有我的朋友。同時,親人間都充滿了愛,然後我當時就在這個愛的氛圍中長大的。我在我的家庭裡面,是融合著愛長大的,然後對籃球的愛也是非常的無限的愛,這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影響,對於我每一天醒來,我都可以。”

林書豪的經濟賬

據《福布斯》估算,林書豪的市場價值已飆升至1400萬美元左右,成為全球體育界第六大“搖錢樹”。其預計,林書豪的商業價值有望達到不可思議的1.5億美元。在這個“經濟大餐”中,林書豪本人可獲得的代言收入為1000萬-2000萬美元。

NBA中國CEO舒德偉日前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林書豪除了帶動NBA在中國的收視率外,還促進了球衣等相關產品的銷售,火爆程度絲毫不遜於姚明當年效力火箭隊的時候。印著字母“LIN”的T卹曾經被擺在尼克斯隊官方網站的“主推款”位置上,雖然售價高達54.95美元,比尼克斯巨星安東尼的球衣售價還高出10美元,卻仍然供不應求。

更讓球隊老闆笑得合不攏嘴的是,自林書豪年初首發後,尼克斯隊的全美收視率一度上漲了66%,球隊所屬麥迪遜花園廣場公司(MSG)的股價從29.77美元一度上漲到歷史高點33.18美元。考慮到同期標準普爾指數只上漲約1個百分點, “林來瘋”的刺激作用確實令人側目。據悉,美國投資網站Minyanville還推出了“林指數”,追踪多家已經或即將受惠於“林書豪熱”的企業。

在國內,“林書豪”這個商標兩、三前就有所屬了。虞敏潔是江蘇無錫錫山區東港鎮東昇工業園內一家體育用品企業的老闆,兩、三年前,她申請了“林書豪”商標,並於去年註冊公告,註冊範圍包括服裝、鞋、帽、娛樂品、玩具、體育用品等,註冊期為10年,專用權限從2011年8月7日到2021年8月6日。當初花費4460元獲得的商標,如今身價倍增,虞敏潔表示,如果要轉讓,她的心裡價位不低於500萬。

除了商標,網絡域名也成為爭搶的對象。論壇“站長之家”的資料顯示,林書豪.net、林書豪.com、林書豪.cn,甚至包括林書豪英文名、林書豪拼音名等相關域名都已被搶註一空。有的域名已在首頁高掛轉讓廣告,據說求購者絡繹不絕,報價已突破30萬元。

想要搭上林書豪這班商業快車的人各有各的妙招。在紐約,餐飲界紛紛推出以林書豪命名的食品,比如“林漢堡”、“林炸雞翅”,甚至還有“林提尼”雞尾酒,據說銷量都還不錯。

在淘寶網上,搜索“林書豪球衣”,最火爆的時候,商家曾經一個月內賣出了近1500套17號球衣,而“林書豪周邊產品”更是不勝枚舉,手環、手機殼、印有人像的T恤等都是熱銷產品,一款有林書豪親筆簽名的籃球標價高達4000元。

2012年11月29日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李瑞103010_1279269411056  

arrow
arrow

    oo7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