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火箭 黃蜂 7  

北京時間10月28日凌晨,《休斯頓紀事報》記者喬納森-費根發表一篇文章,題為“從NBA希望之星到突然成為超級巨星,火箭隊的林書豪仍然沒變!”以下是該文部分譯文:

現在,林書豪應該已經更好地意識到,自己的生活已經永遠發生了改變。上個賽季在尼克斯隊,林書豪在短短的一周時間當中從一名無名小卒突然成為被媒體和電視鋪天蓋地報導的球星,林書豪的形像在全世界範圍之內登上了雜誌封面和電視屏幕。

“我昨天還在和我以前的室友談論這件事。”林書豪在談及自己登上美國著名的GQ雜誌封面一事時說道,“我們一起去一個食雜店買東西,結果我花了好長一會才走出那家店鋪,因為太多人要求和我合影留念了。走出店門之後,我告訴我的朋友說,'我忘了應該戴個帽子或墨鏡'。對於我來說,我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去店裡買點東西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對其他人來說,可能就不一樣了。雖然過去了這麼多個月,但我仍然必須得適應一個事實,那就是我現在已經沒有辦法隨時隨地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了。”

林書豪在火箭隊開始自己職業生涯的新一個階段,他的這個歷程和很多其他球員都是不一樣的。現在林書豪身邊的隊友們和火箭隊的工作人員已經看到了林書豪生活當中發生的一些事情,就像是他們當初在姚明身上看到的那種名人效應一樣。不過,他們在這方面也沒辦法幫到林書豪什麼。

“每次我和他在一起,總會碰到球迷找他要求籤名或合影留念之類的,或者是會有一些像GQ雜誌這樣的媒體來採訪他。每天都會發生一些新的事情,但他的反應一直都是一樣的。”火箭隊球員、林書豪的好友錢德勒-帕森斯說道,“他一直都是保持那樣的態度,他還是那個像10個月之前一樣的人,他是那麼謙虛,人們都很喜歡他。如果林書豪再度回到火箭隊,看上去很傲慢的樣子,覺得他比每個人都要強,那我覺得我們其他球員和工作人​​員可能就會以異樣的眼光來看他。不過,他還是保持他一向的謙虛低調的作風,這讓大家並不會去介意他得到了人們多大的關注,我們大家都為他感到高興。”

林書豪有著自己的很多理由去保持自己謙虛的作風,他覺得在自己24年的生活當中,似乎找不到什麼理由來改變自己的作風。 “那隻是七天時間之內發生的事,我的整個生活,我的整個世界則是不同的。”林書豪說道,“我是一個希望保持自己私密生活空間的人。我不喜歡一直去談論我自己,或者是讓人們了解我的一切事情。我喜歡做我自己的事情,一直保持低調地去做事情。在我成名之後,我是花了一段時間才適應這個現實的,尤其是在紐約。我現在已經進入職業生涯的下一個年度,我現在會更加適應這一切了。”

2012年10月28日08:30來源:搜狐體育作者:孔孟飛英

arrow
arrow

    oo7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