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官網記錄了採訪全程,以下是對此的摘譯:

  :(回來)是不是讓你想起了瘋狂的往事?

  :不,那是在亞洲,沒有事能跟到亞洲相比。開個玩笑。很高興回到休斯頓。

  :亞洲之行看起來像什麼?

  :太忙了。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發生,太有趣了,不過現在玩樂的時間結束了,是時候回到訓練中,準備訓練營了。

  :你有沒想過,在紐約好像被放在了放大鏡下面,讓你為成名所累?

  :我不覺得在紐約像個囚犯,不過在這裡確實有點不同。我現在非常享受,這是個美麗的城市,路況很好,綠樹成蔭,空間也很大,我喜歡。

  :你在凱文-麥克海爾的進攻體系中扮演什麼角色?

  :保持攻擊性,享受比賽,然後作出正確的決定。我想盡量增加攻擊性。過去失誤太多了,所以我希望能從中接受教訓,有所進步。

  :你離開錢德勒的沙發了嗎,你的家具到了嗎?

  :還沒有,但一些家具很快就到了。這是我的當務之急。

  :你的健康狀況如何?

  :很好。今天就會上場,明天也會打球,一切都很好。

  問:夏天你的比賽有什麼進步,你跟誰一起練習?

  :仍是去年夏天的教練。我有個投籃教練,有個技術教練,有個上身體能教練和一個下身體能教練。我減了10磅,這對我的膝蓋有好處。我仍然那麼強壯,只是輕了點。然後我練了很多外線投籃和左手投籃之類的。

  問:新賽季的準備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嗎?

  :去年是我第一個真正的賽季,得到了上場時間,可能驗證一下什麼有用,什麼沒用,特別是在哪裡投籃不准,在我頻頻失誤之後會有何反應,所以在訓練時,重現這些場景,努力改正。

  :你已經成為球隊的招牌,有壓力嗎?

  :我不知道是不是球隊的招牌。我們是一支年輕的球隊,每個人都要證明自已。不是一個人給我們帶路,而是每個人。現在談這還早,我們得互相認識。

  :成為領袖有壓力嗎?

  :無疑我想以身作則,今年想得比較多,不像去年或者前年,當時連合同都沒保障。現在穩定了,所以我會更多地指揮,希望通過工作熱情和榜樣來服眾。

  :你跟隊友們相處了多久?

  :只有今天。媒體見面會時,我跟錢德勒(帕森斯)相處了一會,但今天我將見到很多有趣的人。他們非常非常酷,我非常高興,這個賽季將很有趣。

  :雖然你們是支年輕的球隊,但目標是否跟其它隊一樣?

  :是的,我們不希望輸球。我覺得我們被忽視了,這反而很酷。這跟我的職業生涯一樣,總算忽視。這種處境很好,每個人都在非常努力地訓練,這說明了一切。

  :你在尼克斯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最大的收穫是,學會瞭如何每晚都堅持,每晚都努力做好。一周做一兩次是很容易的,但要做三四次就需要過人的意志力了。就算是一些小事:吃什麼,如何睡,睡覺的時長,這些你也許不會注意的小事,但確實會起作用。

  :你是否有機會反思一下,過去的一年事情起了什麼變化?

  :我時時會回顧,心裡想:'不敢相信發生這種事了。'今天早上我還想了一下,坐在訓練室裡,上面貼著大大的火箭隊標,我非常感激這個事實,醒來後發現能為一支球隊效力。想起所有與NBA有關的事,想起能為火箭工作,這是我幾乎每天都會想的。

  :姚明怎麼跟你說休斯頓的?

  :我們還沒有真正很深入地談過休斯頓,但他說過歡迎我到來,他說,'如果有什麼需要,隨時聯繫我。'相處時間很短,我沒有機會問他具體情況。

  :因為你在紐約的表現,你是否覺得自已是個老兵了?

  :不,因為我覺得有一些經歷了,但還經驗還不夠豐富。我在NBA只要了50場左右,還有很多要學的。錢德勒可能打得比我還多些,所在還有很多要學的,我想教練麥克海爾能讓每個人找到感覺。

  :思想上和身體上,你是否都做好了打82場的準備?

  :你必須接受,這是所能準備的。不過我看了賽程後,知道在兩場比賽之間會得到比較多的休息時間。圻我們有時候7天打4場,有時候7天打5場。今天休息時間比較多,能讓我們恢復過來。

  :什麼時候醫生允許你開始訓練了?

  :賽季結束後,我到了加州,那時一天都不能練,只能恢復。有一天總算可以訓練了,然後開始準備其它的事。大約是在到加州後兩個月吧。

  :一切都可以做了嗎?

  :我可以全力以赴地堅持訓練。

  :那就是7月初了?

  :是的,我想7月大概是我手術後第一次扣籃吧。這是我已經痊癒的標誌。

  :你是否達到了訓練量?

  :夏天早些時候沒有,但最後一兩個月有,我的身體已經可以承受一切,我不用再想著膝蓋了。

  :對訓練效果怎麼評價?

  :我很好,感覺很棒,感覺健康了,身體也輕了,所以我很興奮。

  :隊伍這麼年輕,有什麼感覺?

  :看到陣容時會有些想法,但看到他們都非常關心球隊,都努力訓練,建立好化學反應,我就覺得我們在走向正確的方向。年輕人就得學習,學習能讓我們更好。雷霆就是例子,他們每年都進步,都走得更遠,希望我們也能如此。

  :成為休斯頓亞裔美國人團體一員有何感想?

  :感覺非常棒。經紀人告訴我說亞裔美國人成立了球迷俱樂部的事。非常感謝他們,當然也感謝非亞裔美國人球迷。每個人都讓我覺得受到歡迎,非常感謝。

  問:去了唐人街嗎?

  :還沒有。我昨天剛到,所以得鋪好床,這樣才能睡好(笑)。

  :你覺得火箭的選秀如何?

  :很好,他們運動能力都很強。我還沒見過羅伊斯,但今天已經跟泰倫斯和傑雷米見過面。當然訓練時會有些混亂,傑雷米-蘭姆和傑雷米-林(笑)。

  :你最需要加強的地方是哪裡?

  :最重要的是在這些中間找到一個結合點:左手投籃、效率、快速作出決定,特別是快攻時。

  :跟一年前相比,你覺得哪些地方比較有把握?

  :去年起作用的地方我會加強。我知道哪些招數對自已有效,能讓我變得更有威脅。

  :在紐約的經歷學會了什麼?

  :在紐約學會了很多。一切發生得太快了,我學會了籃球上的事,也學會了跟人相處,學會了很多生活上的事。

  :回到休斯敦很高興嗎?

  :非常高興。能早點到這裡令人激動,我可以安頓好,然後跟每個人見面。正如我說過的,我喜歡這些人,他們非常酷。今年會很有趣。

  問:夏季聯賽你看到了什麼?

  :很多人很全面,跟這些年輕人談過就知道,他們能傳球,能得分,他們很年輕,身體又好,速度快。所以只要找到一個讓他們發揮的方法就行了。

  :錢德勒的沙發跟其它的相比如何?

  :很好(笑)。我會把它排在我哥哥和蘭德里(菲爾德斯)家的中間,接近我哥哥家的。蘭德里家的太低了,而錢德勒家的小了些(笑)。 (吳哥)

  
13:42分鐘 正面 
2012-09-18 Jeremy Lin meets with the media( Houston) 林書豪回到火箭隊接受媒體採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vtu1Mv8Hn0

  
百度 16字幕組

發佈日期:2012-09-19,發佈者: BaiduJeremyLinForum
Jeremy Lin meets with the media upon his return to Houston.

Baidu Jeremy Lin Forum:http://tieba.baidu.com/f?kw=%C1%D6%CA%E9%BA%C0



 
arrow
arrow

    oo7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