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Lin Interview - Houston Rockets PG

 

音頻:http://takebox.stucknut.com/?id=1882

主持:下面來到我們節目的是火箭隊的新控衛,他上周剛作為受限自由球員與火箭隊簽約,他之前曾效力於金州勇士與紐約尼克斯,但現在即將在火箭開始全新征程,他就是林書豪。雙方互相問好。

主持:上次我們聊天還是在2010年8月,你剛簽約勇士,剛在夏季聯賽對陣過囧牆,你來上過我們節目。但之後我們好像就失去你消息了。你最近在忙什麼呢?
林書豪:哈哈沒有啦,就是在家鄉待著。主持:在談到你加入火箭之前,先讓我來幫你梳理一下這過去一年發生的事。一個無名球員,似乎突然一夜之間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人,這改變幾乎是瞬間在紐約發生的,你能為我們解釋下這過去一年是怎麼回事嗎?林:呃 就像你說的,事情發生的太快了,我和我的家人都沒有預料到這些,回看這些改變發生得有多麼快確實是很瘋狂。

主持:事情變得很快,而且一旦改變了,它就不會再變回去。打個比方,當你看到自己出現在廣告牌上,看到與自己相關的商品到處都是,這些過去都是沒有過的,你看到這些時是什麼感受?
林書豪:呃 實話說,在賽季中,在我受傷之前,我幾乎從不離開我的公寓,每天去訓練或者比賽完了後,我就直接回家了。直到我受傷了做完手術,我表哥來帶我第一次去了時代廣場,那才是我第一次見到我的球衣、相關T卹這些東西到處都是,那真是有史以來最怪的感覺,因為我實在從沒預想過這樣的景況。

主持:jeremy我知道你是很聰明好奇的人,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會想要出去看看事情發生到什麼樣了,你為什麼會想就待在家裡呢?
林書豪:呃 當人們認出我的時候,類似這種情況,我都會變得緊張,我想要低調點,我一直都比較宅啦。

主持:你在球場上是最自在的,那麼在麥迪遜打球,在尼克斯打球是什麼感覺?
林書豪:那是我打過的最棒的籃球,每一次都充滿樂趣,打到精彩的 地方,觀眾的歡呼會讓你覺得自己在賽場上翱翔一樣?(hovering off the ground?)觀眾們是那麼瘋狂。

主持:從生意的角度來說,火箭隊以一種非常強勢的方式追求你,開出了很強勢的報價,但尼克斯同樣是個很強勢的球隊,你之前認為紐約會匹配那個報價嗎?
林書豪:呃是的,我之前是這麼認為。但是我為我在火箭的未來感到興奮,我們有個很年輕的陣容,會有很多樂趣,很多挑戰。

主持:再問一個關於紐約的問題,你最初對他們沒有匹配有感到失望嗎?
林書豪:呃,當時有點難接受(原話是it's tough,這麼翻有點過分解讀,應該就是稍微有點點)但是無論是去紐約還是去火箭,我對這兩個機會都感到很興奮,兩個選擇都各有利弊。當然我會懷念紐約的一些事情,尼克斯,以及在那打球的感覺,但同時我同樣為休斯頓未知的一切和各種可能性而興奮。

主持:為我們談談你在休斯頓的狀況,這個機會的哪些方面讓你感興趣?
林書豪:首先我們的隊伍很年輕,並且我為麥克海爾教練打過訓練營,所以我了解他的期望,了解他如何指導這個隊伍,了解他信奉的籃球哲學,這些都是我認同的,還包括他指導訓練的方式,他對球員的期望,我們的隊伍很年輕、速度很快,如何讓這樣的隊伍打出比賽,我認為會很有趣,也很有挑戰性。

主持:姚明最近與你有聯繫,他說他認為來休斯頓對你來說也許是件好事,沒有那麼多媒體的折磨,你會更自在,能做你想做的事。你認為來到休城工作生活與曼哈頓相比有什麼不同?
林書豪:呃這很難說,因為賽季還沒有開始。事實上除了紐約別的地方我都不太了解,我在金州待過,但我在那沒打上什麼球,所以這實際上不好比。我不太確定所有這些改變會以什麼方式呈現,一定會有讓我懷念紐約的事情,也會有讓我真正喜愛休斯頓的事情,但我現在還不知道它們會是什麼。

主持:再問個紐約的問題,除開休斯頓提供的這個很棒的機會,我個人認為安東尼那樣評價你的合同真的是件很怪的事情,你認為他希望你回紐約嗎?
林書豪:呃,我不知道,我不能代他發表觀點,但是我知道我們相處的時光是很好的,他上賽季確實教過我許多東西,他總是很照顧我,無論是吃飯付帳還是什麼(= =你出息。。),我們去年相處的關係真的很不錯。

主持:當你去年在火箭,他們12月裁掉你的時候,你當時捫心自問想要放棄籃球是嗎?
林:呃是的,如果紐約當時也把我裁了,我可能真的會選擇休息一段時間,看看過個把月我的身體感覺怎麼樣,我確實考慮過如果真被裁了要怎麼辦,是去打發展聯盟還是去海外,或者乾脆休息一個賽季,我認為當時最可能就是休息一個賽季,因為那段時間真的太難了,不過我很高興沒走到那一步。

主持:這就是奇怪的地方,也就是我們想討論的,從休息一段時間,或是一個賽季,這兩者都不會有機會變成世界上最著名的人,包括後來這個瘋狂的合約競價,你怎麼解釋這一切,這一切看上去都太不真實了,即便現在塵埃落定了來看。
林書豪:是啊這確實感覺太不真實了,現在也感覺是。哪怕在NBA官網或其他什麼網站上看到我的名字,都感覺很奇怪,但我覺得看待它的最好方式就是它是來自上帝的奇蹟。這個故事中有太多部分是我不能掌控的,必須有很多的狀況匯集起來,事情才能這樣發生。

主持:它感覺不真實,但它確確實實發生了。你感覺自己更像哪個人?是那個需要繼續拼爭生存的人,還是那個在紐約揚名四方,出現在各種廣告牌、大屏幕上,人們都希望他為自己球隊打球的人?你覺得自己更像哪一個?
林書豪:呃 我現在就是回到家,每天做和去年停擺時一樣的訓練日程,這感覺很好,我好像又做回了自己,回到了訓練館,訓練我的各種弱點。這就是我喜歡停賽期的地方,可以幾個月就生活在訓練館裡。

主持:我感覺你說的就是我又回歸籃球了,回歸我真正喜愛的東西,提升我的比賽能力。那麼這個休賽期你為接下來的挑戰做好準備了嗎?你說了在訓練弱點,具體包括哪些呢?
林書豪:首先是鍛煉下肢,變得更壯,可以降低受傷的機率,還有柔韌性這些。還有訓練接球投射,因為我運球投射的數據比嚴格來說接球投射的數據要好很多。還有就是一切與左有關的,從左邊突進、傳球、上籃等等,我的訓練師幫我訓練了很多與左相關的。於是希望新賽季我向左向右的進攻能一樣多。

主持:很敬佩這一點。最後問一點,你提到回家與家人朋友在一起,那麼在經歷了過去這個賽季後,回到家與這些人在一起,他們過去就認識了解你,會無條件的支持你,這是什麼感覺?
林書豪:這是無價的。與我的家人、隊友、高中朋友在一起,回到家,就做Jeremy,做我自己,可以稍微遠離外部的一切,這是最棒的,可以回歸籃球,我覺得這是這整個自由市場事件中所缺失的。現在我們下 一步就是訓練營了,籃球才是我愛的事情,打籃球才是NBA中最棒的部分。於是我很愛回家的感覺,可以遠離外部喧囂,放鬆的做做自己的事。

主持:這就是火箭的控衛林書豪,很高興您來很希望您再來~

翻譯:imoryz

 

arrow
arrow

    oo7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