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的世界裡,沒有失敗,只有等待。他堅信自己是為上帝打球,無論是選秀大會名落孫山還是被球隊掃地出門、下放到低級別聯賽,都是為上帝打球的必經之路。他別無選擇,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訓練、禱告 等待下一次機會到來。

h1  
一切似乎都還是老樣子,距離他第三次被球隊下放到低級別聯盟只剩兩天,他在替補席上目睹球隊連敗。

g4  
或許他真應該學巴洛特利在T恤上寫上:Why always me(為什麼總是我)?

再輸一場,60歲的德。安東尼就要捲鋪蓋了,第二天紐約的報紙大概會為此事叫好,因為他一直在輸,最近13場比賽里輸掉11場,早該換教練了。

紐約的球迷在煎熬中,德。安東尼的“最後一場”比賽很可能是將前面的潰敗再复制一次而已。儘管對手是境況同樣不佳的新澤西籃網隊,但在球隊兩大巨星卡梅尼。安東尼和斯塔德邁爾缺陣、球隊即將分崩離析的情況下,能贏嗎?憑什麼?

g1  
無人可用的德。安東尼讓林書豪擔任控球後衛,負責組織球隊進攻,有點死馬當活馬醫的味道。他回憶道:“當時我已經有點害怕作出任何決定。因為球隊已經有點危機的感覺了,你知道,這只能是沒有選擇的選擇了。”

如果一切按照以往的軌跡發展,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德。安東尼會宣布辭職,兩天后,林書豪會按要求離隊,去發展聯盟打球。

後面的事情,差不多半個地球的人都知道了,林書豪成了Linsanity、林瘋暴,震撼世界的半個月,NBA的歷史從這裡開始重寫。

g3  
2月5日,勝籃網隊,林書豪25分,7助攻;
2月6日,勝爵士隊,林書豪28分,8助攻;
2月8日,勝巫師隊,林書豪23分,10助攻;  
2月10日,勝湖人隊,林書豪38分,7助攻;  
2月11日,勝灰狼隊,林書豪20分,8助攻;  
2月14日,勝暴龍隊,林書豪27分,11助攻;  
2月16日,勝國王隊,林書豪10分,13助攻;
  
生活讓電影失色,林書豪在等待中爆發,你不知道這些力量積蓄了多久。

Active_Faith-2  
林書豪:為上帝而打球

Published on 03 March 2012 Hits: 108

關注林書豪,不得不關注他人生最重要的兩個方面:籃球和信仰。2010年3月份時,他曾在哈佛大學的宿舍裏面接受過媒體的採訪,談到他的籃球和他的信仰。讓我們也一同回顧當時他的分
享。
h6  
1,你能談談關於你的信仰背景以及如何進入了籃球領域的?你認為是上帝呼召你到籃球場上嗎?

我的信仰和籃球剛開始是分開的,然後慢慢地融合,現在它們相互影響。當我第一次開始打籃球是在5歲,從我爸爸把一隻球放在我的手裏開始的。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就喜歡玩這個運動。我總是在健身房,我喜歡運動。這一直是我的樂趣。

從小我的父母就帶我去教堂,我在教會裏長大。但是直到上了高中一年級,我才成為一名真正的基督徒。那時福音的資訊才真正對我有意義,並且我也把生命交托給上帝。

但是基督教信仰並沒有成為我打籃球的重要部分,直到高中結束進入大學。我開始明白為了上帝的榮耀去打球到底是什麽意思。我的父母經常談到這個,並告訴我要為了上帝的榮耀去打,但是我並不理解什麼意思。這是讓我困惑的地方。作為一個亞裔美國人的籃球運動員在美國打球,這是我的父母沒有經歷過的。我想,我要為我自己和我的球隊打,怎麼可能無私地為了上帝呢?

慢慢地,上帝向我啟發了很多。我開始學習如何信靠祂,焦點不在於我是輸還是贏,而是相信上帝有一個完美的計畫。更要強調打球的態度和打球的方式,不是我分析是否能贏得冠軍。我 學到了一種聖潔的職業道德和聖潔的態度,就是謙卑,把別人放到更高的位置,尊重裁判和對手。真的有很多種方法可以將信仰運用到打球中。
h1  
2,你小時候有沒有想過能來到NBA這樣一個最高夢想的地方,去贏得每年大學比賽中最好的控球後衛的鮑勃·庫西獎?

我沒想過會在大學打籃球。老實說,我那時候也不知道是否能在高中打。我總是最矮的球員之一,高中時53寸,125磅,每天訓練回到家中就會問父母,我是否還能長高。

所以,身體上,我是遠遠落後的。我不知道能在大學打。那時不知道上帝為我預備的。

每天我醒來去訓練,我提醒自己要為得到的祝福感恩。我可以為任何的成功找藉口,但是老實說,我看到我的籃球生涯是一個奇跡。

3,你的信仰是如何塑造你打球的方式呢?你會因為是一名基督徒而成為一名與眾不同的球員嗎


我覺得不僅僅是在籃球方面,在生活各個方面,當你被稱為基督徒時,你就自動地被認為與別人不一樣。在今天的籃球世界,因為社會的價值觀與上帝的價值觀不一致,確實使基督徒與別人不一樣。

大部分歸結為謙遜,我們基督徒稱之為謙卑。如果我們真正理解了福音,我們會謙卑。我們應該謙虛,要明白一切美善的事情都是從上帝那裏來的。

(聖經)要我們轉過另一邊臉,來愛仇敵。球場上很多時候別人會對你說不好聽的話,你就得咬住自己的舌頭,要愛他們,甚至要更加愛他們。當別人為難你的時候,愛才會顯得更有意義。
h2  
社會太多關注個人的勝利與失敗。在一定程度上,你可以控制這些事情。但是為了上帝去打球意味著把那些得分的記錄和分析留給上帝,然後努力地去打,讓上帝指明比賽的輸贏,評價有沒有打好。所以我只是試圖確保我在努力打並且有聖潔的態度。我盡力準備好自己,在比賽的每個地方,讓自己趨向上帝,讓他來使用我。

4,每個球場上的運動員都會聽到嘲笑和侮辱的聲音。然而,種族辱駡是另一回事,你作為第一位亞裔美國人球員不得不經常面對,你是否覺得當種族侮辱時很難用恩典的方式進行回應呢?

我的本性也是爭競和自大的。我喜歡證明別人錯了。我喜歡競爭。當我剛開始聽到這些話時,我總是想反駁或者打得更好來證明。當我越長大,我認識到不應該讓這些東西影響我,也不應該報複。這一點今年沒有真正困擾我了。現在我對此已經習慣了,這是一個好的機會來顯明上帝的恩典,當你沒有去反駁或者以尊重回報他們,這是有力量的。

5,我們剛剛談到了信仰是如何塑造你打球的方法的,但是籃球是否也塑造了你的信仰呢?上帝是否利用籃球塑造你的性格,來教導你,使你壯大呢?
h3  

完全如此。通過籃球,我學到很多東西。上帝通過籃球確實塑造了我,試驗我的信心,也堅定了我的信心。鑒於我的經曆,如果我回顧所發生的這一切事,很難讓我不去相信上帝對我有一個完美的計畫。
Active_Faith-1  

相信這一切出自上帝對我來說很容易。我通過籃球已經得到了很多,對我來說感謝上帝是很容易的。但同時籃球也讓我更加謙卑自己。我打球越多,就更加意識到結果不在於我,我能控制的部分也很少。

還有這麼多方面,很多功課,上帝通過籃球教導了我,讓我學會自我控制,價值觀,愛和無私。

6,你提到了謙遜。當你已經取得了那麼多成就之後,上帝是如何利用籃球使你謙卑呢?你在籃球上取得的成功不會使你更加驕傲嗎?

不,這是使我謙卑的。很多次在籃球場上,我感到自己甚至不能控制自己的身體,似乎有人在操控我。我做了的一些事情,再回頭看的時候,我很驚訝自己是怎麼辦到的。那樣的時刻,我意識到我周圍還有更多的事情在發生,是一些超自然的事情。

還有關於謙卑的其他方面。當我贏得了帕洛阿爾托高中州冠軍,我們在談論這個榮譽。但內心深處知道不能預期這次的勝利,因為整個州只有一個隊能贏。所以能夠有機會參加比賽,我心裏只有感恩。很多的事情發生得很完美。任何一點差錯都會讓我們與總冠軍無緣。

比賽成功能夠使人謙卑的另一個原因是,即使你奪得了州冠軍,你並不像你預期的那樣有成就感。這也是一種謙卑,就像你追求物質和世俗的東西之後那種感覺。

誠基督徒林書豪,愛籃球,但更愛耶穌,更愛上帝。他明確知道自己不是為了任何人打球,而是為了上帝打球。林書豪曾在《真情部落格》節目裡面坦言自己如果不打球了,希望能夠進入神學院,最終成為一個牧師,並表示很願意能到貧困地區參與服侍。
 
林書豪可謂是史上第一位打入NBA的華裔球員,也是自1954年以來,第一位打進NBA的哈佛大學畢業生。頂著如此稀奇的光環,林書豪卻很謙卑,因為他知道,是一股神奇的力量一路牽引著他。林書豪在哈佛主修經濟、副修社會學,但是他說,若有一天高掛球鞋,他不會去當華爾街金童,而是要去傳福音、作見證。
 
在林書豪成為NBA走紅球星後,關注他的媒體和球迷們開始談論他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他的信仰也不斷公諸於眾。
tumblr_m4va9pg7KY1rxpuc1o1_500  
 
2011年林書豪作客台灣好消息電視台《真情部落格》福音訪談節目時,主持人問他,“如果不打球了,你要做什麼?”他回答說,我希望能進入神學院,最終成為一個牧師。他還表示,他
很願意能到貧困的地區裡參與服侍。
 
雖然林書豪生長在基督化家庭裡,從小就與父母去教會,但那時他的信仰更多是停留在頭腦裡,生活中把“信靠神”實踐出來非常困難。直到他上高中的時候漸漸對信仰有了正確的認識。當他的籃球生涯一次次遭到挫敗時,神的話語將他喚醒。
 
他開始意識到自己不應該把籃球當做偶像,而是應該把上帝放在生命中的第一位,他明白自己的人生多麼需要信靠神,偏離了神的道路,所做的事情沒有任何意義。軟弱和低谷中,他看到自己生命中的破口,並開始定睛在神的身上。在他不斷尋求神旨意的過程中,神帶領他明白人生真正的價值在於為上帝而活著,為榮耀上帝而打球。
 
於是他開始學習凡事向神交託,並確信神在他身上有一個特別的計劃,他決定把他的未來全部都交給神,停止追逐能壞的冠冕和個人的榮耀,並向神禱告說, “神啊,我要盡最大的努力,為你去打球,我把結果都交託給你。”

他還曾接受一位牧師的建議,比賽期間,每天花一個小時來親近神,當他這樣去做的時候,他的生命也被大大更新。不僅是在賽場外,賽場上也可見到林書豪親近上帝的方式。
 
林書豪在打球過程中生命不斷被神陶造更新,將神的話語實踐在生活中,他的謙卑寬容得到人們的見證。並且他希望能以自己福音的生活向人們見證神,他曾在好消息電台的《真情部落格》節目採訪中說,“人們看到我怎樣打球,打球的方式,看到我怎樣對待我的隊友,怎樣對待我的對手,我怎樣對待其他人,這都反映出了神的形象,這都反映出了神的愛,所以這些是我試著去專注的,多過於必須贏球。”
 
林書豪說,“雖然我也活在肉體當中,我也一直有掙扎,但我不是為所有的球迷打球,也不是為了我的家人打球,我甚至不是為我自己來打球,我真是要為了榮耀神來打球,”
 
h7  
林書豪在哈佛大學期間帶領過聖經學習小組,並且曾在生命河靈糧堂英文青年牧區的見證會上,勸勉主內弟兄姐妹要查看自己是否已經把神放在生命的首位。如果像他過去一樣,沒有把神放在生命中的首位去生活的話,就會很容易迷失自己。他還建議基督徒要每天持守親近神,並且主動向身邊的人傳福音,慷慨周濟有需要的人,勇於向所愛的人表達愛。
 
無論是現在打籃球還是將來當牧師,林書豪目的都是一樣的,傳福音、見證並且榮耀神,以神為中心的生活都會影響身邊的人。盼望林書豪的見證能夠激勵更多基督徒效法耶穌,活出豐盛的生命。

http://nylbcsbc.org/index.php/2012-01-01-14-01-31/2012-01-01-15-03-54/2012-01-01-
15-01-28/543-2012-03-03-23-16-32

arrow
arrow

    oo7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